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武汉元一宇宙科技有限公司

一般项目:软件开发;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;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;人工智能公共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杨先生
  • 电话:17762375400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中国微汽元宇宙推动发展
新闻中心
中国微汽元宇宙推动发展
发布时间:2023-05-2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 新华网汽车产业中心总经理梁懿做了《多元共创元宇宙落地场景,赋能千行百业》的主题演讲。梁懿表示,数字化浪潮给元宇宙产业带来了无限可能与机会,近年来,新华网持续强化技术创新驱动,加速数字转型,在元宇宙领域深入探索实践,以“新华网元宇宙赋能计划”推动多元共创元宇宙落地场景,赋能千行百业。

 

 

  当下,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关键力量。网络虚拟世界与人们现实生活日趋融合交互,元宇宙产业发展迎来了巨大的机遇。

 

  在此大背景下,今年3月份,新华网发布了“新华网元宇宙赋能计划”。梁懿介绍,该计划是新华网继与一汽红旗联合打造红旗元宇宙之社区后,积极布局元宇宙赛道的又一重要举措。该计划包括“技术领先的元宇宙系统”“功能强大的元宇宙平台”“内容丰富的元宇宙频道”以及“参与广泛的元宇宙产业联盟”。

 

  “元卯”为基开启进入元宇宙快速通道

 

  新华网、新华智云联合发布的元宇宙系统“元卯”,是国内首个AIGC驱动的、轻量化Web端的元宇宙数字底座。“元卯”的一个显著优势在于它拥有强大的元宇宙空间制造和建设能力,能够助力元宇宙数字人、数字内容、数字场景的智能化生产,为个体、企业和机构进入元宇宙开启快速通道。

 

  “元卯”系统整合了数字人、元魔方、积木AIGC视频生产系统、Magic Cube(临境线下魔方互动空间)等多类虚实融合软硬件产品。AIGC驱动的“元卯”元宇宙系统大幅降低了进入元宇宙世界的技术门槛。有了“元卯”系统,用户可以快捷、低成本、高质量地实现数字人、数字内容和数字场景的智能生产,构建丰富的元宇宙生态。

 

  梁懿表示,概括来说,“元卯”系统的突出优势,是具有轻量化搭建和便捷化接入的两大能力,打破了元宇宙内容生产技术门槛高、成本高、效率低的困境。

 

  “红旗元宇宙”为引加速元宇宙应用落地实践

 

  2022年9月,新华网与一汽红旗联合共创推出了全国首个汽车元宇宙社区——红旗元宇宙社区。在“元卯”系统助力下,红旗元宇宙社区构建了一个链接现实与虚拟的红旗家园,用户可以轻松开启一场红旗元宇宙探索之旅。

 

作为“元卯”的首个元宇宙落地案例,一汽红旗元宇宙汇聚了数字人、NFT、游戏、展厅、发布会等数字功能,深度融合了现实世界与虚拟场景,让人看到了元宇宙数字内容生产的无限潜力。今年,逐渐完善的红旗元宇宙社区正在加速元宇宙运营的深入实践,以实现更多可能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