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武汉元一宇宙科技有限公司

一般项目:软件开发;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;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;人工智能公共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杨先生
  • 电话:17762375400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射洪生态农业元宇宙推动发展
新闻中心
射洪生态农业元宇宙推动发展
发布时间:2023-05-2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近年来苏州市发展具备较好的软件产业及游戏产业、文娱产业基础,已经形成了打造元宇宙精品产业园的优势。当前,苏州正实施元宇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,通过政策引导,人才培育等方式,赋能医疗、教育培训、文化娱乐等行业,创造数字信息消费新业态、新模式,打造数字产业的投资新热点,要充分发挥苏州本地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自身优势,把资源变成资产、把资产变成资本,用资本做强元宇宙,形成条块结合、产融结合的元宇宙生态发展模式,推动苏州元宇宙产业聚集发展。

 

  企业布局元宇宙占潮头,元宇宙成为时代“新风口”

 

  “元宇宙”的诞生,相当于直接在数字领域当中,创造出了一个全新的世界,为全球亿万用户带来独特的沉浸式体验。2022年,“元宇宙”概念加速升温,英国《经济学人》把它列为2022年最值得关注的22项新兴技术之一,《证券日报》说它是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。可以预见的是,“元宇宙”将会引领时代创新与发展的步伐,为人类社会带来更多的惊喜。

 

  无论是算力,大数据技术,VR技术、3D技术、AR技术等,都决定着“元宇宙”世界的完整程度,以及“元宇宙”的根本逻辑是否顺畅。

 

  从专业角度去解析,元宇宙产业生态可以分为3个层级包括后端基础层、前端交互层,场景内容层。后端基础层主要指的是后端支撑元宇宙实现的技术,如5G、GPU、云、AI+和区块链等涵盖软硬件的基础设施。前端交互层在这里以AR/VR及智能穿戴设备为主,它们是实现让用户持续稳定接入元宇宙、获得沉浸式体验的关键。场景内容层可以理解为未来元宇宙落地的应用场景,如游戏、工业、医疗、教育等。虽然游戏被普遍认为是元宇宙的最初入口。其实从相关企业目前围绕元宇宙的布局不难发现,除了发力硬件的AR/VR设备外,在表现形式上也有着诸多的尝试,包括孪生世界、VR沉浸式体验、虚拟数字人等,而元宇宙的应用或平台搭建同样也成为了其中必要的一环。

 

但不可否认,在教育、娱乐、商业等领域,元宇宙的发展得如火如荼,甚至应用场景比游戏还要广泛。